林思宇 / 報導
2023/ 01/ 20 15:16

公司小志氣高 家登今年業績成長25%

今年半導體普遍認為會衰退,但台積電(2330)供應鏈、晶圓傳載方案供應商家登(3680)在EUV pod 、FOUP、航太Barrel以及家登自動化四大動能挹注下,法人看好,今年業績再成長逾25%。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表示,他其實很敢做夢,家登在1998年成立才三個月時,就跟員工說,「三年後,我們公司將會上市!」,當時很多人不相信;家登2011年上櫃,他始終深信,「凡人心所想像,並且相信,終究會實現。」

 

2012年,邱銘乾跟員工說,當公司每股獲利超過10元,「尾牙我們就來抽汽車!」

 

今年家登尾牙,邱銘乾送出兩台汽車及三輛機車,加上現場抽獎,共撒出逾400百萬元;去年一整年發出的業績獎金即超過2億元,年終獎金依職等達21-47個月。

 

邱銘乾說,「這代表夢想真正實現」,但夢想絕不止於此,未來如果在達到目標,將送購屋頭期款200萬元。目前家登已在台南善化興建家登5號院,並取得另一塊土地,準備興建另一棟50戶的員工住宅。

 

為什麼如此敢給?邱銘乾說,因為看到台積電員工都有足夠的收入可以安家,才更願意為公司打拼,也希望家登的員工都能有好的收入,也使家登更上層樓。

 

家登極紫外光微影光罩盒(EUV POD)市占率超過八成,居市場領先地位,去年先進製程光罩盒業務占整體營收比重已近一半。法人估計,今年相關訂單能見度已到年底,加上產能增加,業績可望再成長二成。

 

法人表示,中國大陸半導體廠因去美化,造成晶圓傳載訂單大量轉單至家登,使得家登在去年業績大幅成長,晶圓與光罩兩個載具產品線營收屢傳捷報。

 

法人表示,家登航太業務已經陸續通過客戶認證,預計將在今年挹注業績。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