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3/ 01/ 20 10:51

迎新春,街上掛滿紅燈籠 駕駛傻眼:分不清紅燈在哪!

為了營造春節喜氣氛圍,四川省樂山市部分街道近日掛滿了紅燈籠。但當地民眾抱怨,滿街都是紅燈籠,開車時很難分辨出交通號誌的紅燈到底在哪裡!

 

據成都商報報導,1.8萬多個紅燈籠、5,000多個寫有「樂」字、「祥雲兔」等各類燈飾,春節前掛滿了樂山中心城區的大街小巷,營造出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但有民眾抱怨,在部分路段高掛的紅燈籠和燈飾,非常影響開車時看紅綠燈。「你們看得到紅綠燈在哪不?」從一名網友拍攝的影片來看,路口空中掛滿了紅燈籠,交通信號燈就隱身其中,若不仔細看,確實不易分辨出紅燈到底在哪。

 

這則影片上傳網路後很快就引發當地民眾熱議,「大家來找茬!」「藏得太深了!你不說都不知道這裡有紅綠燈!」還有人說:「停下來等就對了,總會有一個要變綠的!」

 

對此,樂山市住建局城建科表示,這些燈籠是通過公開招標的第三方公司懸掛的。今年老城區燈籠是稍微密集了些,在具體工作中沒考慮全面,給部分市民和遊客造成了困擾,對此表示歉意。

 

在交警部門指導下,住建局已經優化調整部分燈籠的位置,同時也對其他路段的燈籠等裝飾進行全面檢視。

 

有民眾質疑,「這要是闖紅燈了,算誰的?」樂山市交警支隊表示,當事人如認為遭舉發交通違法是因誤判,可透過申訴管道申請撤銷,公安交警部門經核實確為誤判後會依法予以撤銷。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