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1/ 19 18:11

彰化六旬爸養身障五孩 社團公司民代今合力送暖

彰化縣溪湖鎮婦女會、惠捷貿易有限公司等民間單位,在縣議員陳玉姬穿針引線之下,有力出力,有錢出錢,今天在溪湖鎮通天宮分送民生物資和1600元紅包給54戶生活較困苦的民眾,有一名獨力撫養5名子女的六旬單親爸領取過年禮物,千恩萬謝才離去。

 

公益團體和善心企業越來越重視「錢用在刀口上」,親自訪查並核對政府資料,篩選出未必列冊但生活困難的民眾。今天彰化縣溪湖鎮婦女會、惠捷貿易有限公司等多個民間單位和縣議員陳玉姬,今天分送麵食、年菜、罐頭等物資給溪湖鎮、埔鹽鄉和埔心鄉的54戶經濟困難的民眾。

 

陳玉姬說,有些民眾因家族共有不動產未分割,「名下財產眾多」,不符中低收入、低收入的資格,那些共有房屋與土地「能看不能吃」,今天來領物資的就有多名健康狀況差、找不到工作、「名下財產數百萬」的邊緣戶。

 

有一名六旬單親爸靠打臨工撫養從10多歲到20多歲的5名子女,排隊領取物資,陳玉姬等人看到「熟面孔」即上前打招呼。她說,六旬單親爸的孩子都罹患身心障礙,工作能力不好,導致「呷老還要拖老命」養孩子,實在令人同情。

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