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妙 / 報導
2023/ 01/ 19 11:41

國科會估今年科學園區年營業額 可望維持4兆收益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今(19)日赴行政院院會報告「科學園區整體規劃布局—前瞻布局新興科技產業」,透過開發精緻多元的科學園區,發展多元新興產業,確保台灣產業國際競爭優勢及領先地位。

 

台灣的科技發展在世界已占有一定的領先地位,而面對全球政治、經貿情勢,疫情、氣候急劇變化,高科技產業的前瞻布局更顯重要。台灣已為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未來除持續發展半導體扮演創新核心外,更應運用此優勢基礎,發展食「醫」住行育樂生活科技相關的新興產業。

 

近年來因應半導體、軟體、智慧醫療、智慧農業、智慧車輛、太空科技等新興產業需求,為儲備產業用地及區域均衡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促進人才回流,完善生活機能與環境基礎設施,行政院自2019年迄今已核定7個新設及擴建園區籌設計畫,包含橋頭園區、台南園區3期、竹科 X 基地、寶山園區2期、台中園區2期、屏東及嘉義園區等,各個計畫符合產業需求如期推動中,預期將可提供就業機會3萬個、年產值1.26兆元。

 

而人才是科技發展的根基,國科會將以「以人為本」為核心理念,擘劃便捷宜居優質生活的園區,強化生活機能,吸引人才進駐,厚植園區發展基礎,並以全球視野、在地創新出發,開創精緻多元之新興產業發展。

 

國科會指出,去年全台科學園區的整體營業額應可望達到4兆元,不過詳細數字還需等待業者給出詳細數字才能確認,不過達到4兆元應是沒有問題。展望今年,大家也知道今年的景氣循環以及環境挑戰都相當高,因此希望今年也能維持跟去年一樣的成績,有差不多的收益。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