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昭文 張善寧 / 報導
2023/ 01/ 11 10:44

影/蘇貞昌提辭呈?王鴻薇:可惜不能質詢到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會在與總統蔡英文的周三例會中提出辭呈,而前副總統陳建仁被點名為可能的接任人選。對此,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表示,有點小可惜,她沒辦法質詢到蘇貞昌,但她認為「欠債不能欠過年」,蘇貞昌應該盡速辭職下台。

 

王鴻薇今天持續謝票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請辭,王鴻薇認為,有點小可惜沒辦法質詢到蘇貞昌,但欠債不能欠過年,按照蘇貞昌內閣所有措施,還有失民心的狀況,她認為蘇貞昌應該盡速辭職下台。

 

而前副總統陳建仁可能是接任閣揆人選。王鴻薇則指出,行政院長任命權在總統,而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似乎也是人選之一,最後閣揆是誰還不確定,但不論是陳建仁或鄭文燦,她之前提及到立法院要追查的事情,這些事情沒有因此消失,包含納稅人的錢怎麼運用、疫情期間3+11破口、擋疫苗護高端等等事情 ,應該追查到底,不應該隨著蘇貞昌下台,這些質疑就消失。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