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3/ 01/ 06 09:26

基隆漁會教年菜清蒸紅鰷、大明蝦 超值海鮮禮盒搶手

農曆春節將屆,基隆區漁會推出三種超值海鮮禮盒,有不同搭配選擇,有年節必備的大白鯧、本港大明蝦、干貝、鮑魚、燕尾紅鰷等不同搭配選擇,還推出年菜食譜教學,透過直播推薦色香味俱全的清蒸紅鰷及超人氣的大明蝦,兩種也最受民眾歡迎。

 

基隆區漁會最近購買海鮮年貨的人潮很多,詢問度最高的就是過年家家戶戶都會準備的白鯧,但價格偏高,漁會建議可以改選午仔魚、石斑魚、紅鰷等。

 

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表示,今年白鯧魚體偏小、數量也較少,1台斤以上價格近千元,上漲約二成以上。基隆一直下雨,東北季風強,海象條件不佳,漁民減少出海,本港大明蝦也上漲一成左右。

 

基隆區漁會理事長簡建輝、型男議員張顥瀚前天連手直播,教民眾做年菜,推薦民眾在家就可簡單料理的清蒸紅鰷、很有人氣的大明蝦,紅鰷顏色討喜,大明蝦清爽,很受歡迎。

 

近日民眾開始採買年節魚貨,基隆區漁會直銷中心近日人潮搶新鮮又便宜的漁獲。

 

漁會教民眾年貨做法,清蒸紅鰷喜氣又Q彈鮮嫩,年節端上桌大氣好看又好吃,清蒸就美味,自製蒸魚醬也很簡單,簡單調味料就能襯出本身的甜味。準備好紅鰷後,先加入豆腐、醬油、米酒、薑片,下鍋清蒸,最後撒上蔥絲點綴,清蒸肉質就很鮮嫩。

 

本港大明蝦做法先去殼,用牙籤剃除腸泥,鍋子用冷油爆香,加入蔥蒜等配料,淋上酸酸甜甜泰式醬料,最後用蓮藕粉勾芡就大功完成。

 

另外,炙燒干貝也很推薦,做法先在平底鍋煎干貝,上色後起鍋,刷醬油膏後用火炙燒至邊緣微焦,再放上辣椒蔥末就可完成。

 

簡建輝說,海鮮禮盒全程冷凍宅配,使用保麗龍裝雙重確保漁產溫度,紅色喜氣不織布提袋,大方環保可重複使用,可洽漁會選購。

影/星宇航空聯⼿史努比 將推出「SNOOPY 主題航班」影/台灣賓士發表新CLE雙門轎跑車影/蘇丹紅辣椒粉製成「蝦味先 香辣口味」3萬多公斤 緊急下架影/豆乾混入鼠屍 高市府稽查分裝公司未發現鼠跡「暮光女」偕愛妻看香奈兒秀 蒂妲史雲頓伴修格蘭挑貨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