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2/ 12/ 21 09:56

影/冷氣團來襲烏魚報到 集結梧棲漁港 捕烏船豐收

寒流也帶來烏魚季,烏魚群也被帶到台中港外海,集結在梧棲漁港的捕烏船,近日冒著寒風出海捕撈,昨天已捕獲1萬4500多尾烏魚,今年烏魚汛期以來,至今已突破2萬多尾,漁民今天繼續出海撈捕,早上已有5000尾。

 

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表示,烏魚為「信魚」,對台灣沿海漁民是得天獨厚的賜物,每年冬至前後十天是台灣西部海域烏魚洄游旺季,也是漁民重要的「年終獎金」,明天是冬至,因強烈冷氣團已報,烏魚隨著寒流回游,現在正是捕烏魚的大好時機,紛紛出海圍捕,漁民捕烏大豐收。

 

昨天許多漁船冒著寒風出海捕撈,昨天捕獲1萬4548尾烏魚,其中進順福二十六號漁船捕獲3591尾最多,尖再發號漁船捕獲2789尾,金協益一六八號捕獲2786尾,多數漁船捕獲一千多尾至數十尾;今天早上已捕獲5000尾。

 

烏魚每尾拍賣價不分公母250元至330元,昨天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大豐收,今年烏魚汛期至今,在台中港外海捕獲的烏魚,累計已突破2萬零646尾大關,魚販雇用工人忙著為烏魚剖腹「手術」,分別將烏魚卵、烏魚鰾及烏魚肫取下,再依重量販售,剩下的烏魚殼,再論斤交易,這些都是美味可口的佳餚。

 

趙朝森說,捕烏魚是靠天吃飯,要有夠強的寒流助陣,魚群才會沿台灣海域南下,風力又不能太大,七級風就得冒著很大的風險,八級風則無法出海作業,大家都已做好萬全準備,希望能掌握時機出擊。

影/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