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2/ 10 13:30

八旬獨老買茶葉換一生相伴 被詐騙80萬疑憾恨而終

彰化縣88歲林姓獨居長者今年8月去世,家屬接獲通知返回故鄉處理後事,驚見長者的存款80萬元「蒸發」,前往金融機構理論時發生口角;警方事後追查,查獲吳女和劉女二人涉嫌甜言蜜語聲稱要共度一生,詐財得手就失聯,今依詐欺罪嫌把兩人移送偵辦。

 

林姓長者的家屬今年8月返回芳苑鄉處理長者後事,清點遺產時發現長者存摺分兩次5月17日、25日提領40萬元,總共短少80萬元,懷疑遭詐騙,家屬到金融機構質疑行員沒及時攔阻卻發生口角,警方據報趕到,隨後調閱監視錄影畫面,鎖定吳女(59歲)和劉女(57歲)二人涉有重嫌。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成員以賣茶葉等農產品為由登門拜訪,了解林姓獨老的生活情狀後,利用他渴望陪伴的心情先取信任,再承諾願意共度一生的甜言蜜語使他鬆懈心防,答應提領存款取終生陪伴,身體健康的林姓獨老還陪著前往提款,結果詐騙集團成員得手後就失聯,林姓獨老可能因此抑鬱寡歡,三個月後離世。

 

彰化郵局對此公開說明,依規定提領現金異常是指提款金額超過50萬元,林姓獨老兩次提款各40萬,其中一次本人到場,以致都提領成功;未來郵局會加強反詐騙教育,防止詐騙集團鑽法律漏洞得手。

 

吳、劉二女供稱賣農產品給林姓獨老,卻無法合理交代為何林姓獨老一口氣買40萬元農產品。警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芳苑警分局分局長潘智強說,芳苑鄉遼闊,年輕人大多外出工作,造成長者獨居相當普遍,警分局平時要求員警加強反詐騙及交通安全等宣導,也提醒民眾平日用電話、手機聯繫,多關懷家鄉長輩生活近況。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