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蓁 / 報導
2022/ 12/ 10 12:48

影/大陸禁金門高粱酒進口 金酒:廈門子公司有安全庫存暫沒影響

大陸海關總署繼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後,昨日又新增金門酒廠、台灣菸酒等台灣產品「暫停進口」,引起各界關注,對此,金酒公司副總經理陳啟展表示,據了解此次主要是文件的要求,金酒公司將以最快速度完成文件更新;目前金酒廈門公司皆有建立安全庫存,暫時不會影響公司的業務及營運。

 

中國大陸海關日前變更部分企業進口申請狀態為「暫停進口」,其中酒類部分全台共有11筆註冊編碼為暫停,也包含金門酒廠、台菸酒與金車等等,金酒公司表示,大陸海關自2022年起實施「在華註冊編號」新制,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12月28日即取得大陸海關核予在華註冊編號。

 

陳啟展今天表示,其實大陸海關此次的「暫停進口」,對金酒來說,並非首次,在今年的4月與8月,都有短暫被禁,包括要求金酒公司於4月30日前,補提產品原料來源地及非來自日本10縣市聲明,金酒公司立即於4月中旬完成提送,國庫署於2022年5月6日函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於同月9日,透過海峽兩岸食品安全協議管道協助傳送予中方。

 

另外,大陸在今年8月1日通聯,共三千餘家企業須補正文件等,金酒公司部分為「產地聲明等檔相關標識及文字不符合要求…等事項」,金酒公司隨即補送文件完成,兩次的補件大概約1至2週就完成補件。

 

陳啟展說,有了前述兩次經驗,金酒公司後來都有建立安全庫存機制,短期廈門公司的業績不受影響;他也提到,金酒公司2022年全年輸陸出貨都尚未受到實質限制與影響,均能正常供應廈門子公司的需求量與安全庫存備貨,金酒公司亦均能依據貿易相關規範完成需要文件的準備,未來如面臨海關不定期的要求變更,金酒公司也會最快的速度來排除問題。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