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2/ 12/ 09 19:10

影/鎮瀾宮大甲媽凌晨起駕 400年來首度海路出巡澎湖

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天凌晨1點半起駕,歷400年來第一次循海路到澎湖遶境會香,中午12點抵達西嶼外海時,澎湖縣約300艘漁船頂風前來接駕,盛況空前。

 

大甲媽要出巡澎湖,昨晚即有大批信徒到鎮瀾宮準備隨行,這是大甲媽400年來首度海路出巡,意義非同凡響。

 

大甲媽9日凌晨1點半起駕,今天中午12點左右找達澎湖西嶼外海,澎湖縣這方信眾早就備好300艘漁船接駕,下午2點則到馬公石滬廣場舉行聯合接駕典禮,下午3點半遶境,先前往馬公市東衛天后宮,晚間停駕在嵵裡水仙宮。

 

這項為期4天的宗教盛事,與澎湖縣剛落成啟用的媽祖文化觀光園區相互輝映,澎縣旅行社也規畫相關行程,掀起罕見的媽祖熱潮。

 

大甲媽在澎湖縣遶境,鞕炮跟鑼鼓聲響徹雲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扛驕遶境,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及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人都出席盛會。讓此次承辦活動的副議長陳雙全,備覺光采。顏清標說,這次很多宮廟都來送駕,大家的交情像兄弟姊妹一樣。

 

澎湖這幾天颳起8級強陣風,海上風浪不小,但無法澆息信眾熱情,大甲媽首到澎湖遶境,信眾爭鑽轎底祈求平安,整個馬公市在冷風中熱鬧滾滾。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