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妤 / 報導
2022/ 12/ 09 18:42

優人物/一針一線縫住時光 皆川明 讓時尚貼近恆久

曾被《日本設計大師研究室》評選為日本當代設計大師TOP15的皆川明,創立服裝品牌「minä perhonen」27年,高中畢業之前,他曾是個只懂運動的田徑選手,卻是一個轉彎,靠著打工、苦練,成了蔚為人知的服裝設計師。

 

十月中,皆川明帶著以品牌創作過程為基底的大型特展「つづく」來到高雄市立美術館,這是他第四次來台灣,卻是第一次到高雄,「大概因為這裡是海港城市,有股清新感讓我非常喜歡。」說起話來不疾不徐,嘴角總掛著淺淺笑意,如他每件衣服、家飾和餐具的作工,細膩如水、設計簡單而不造作。

 

「我擅長的一直不是適合展在時裝秀的東西,我想做的是能讓人穿很久,甚至能不斷傳承下去的衣服。」就如展覽之名「つづく」,皆川明想延續的不僅僅是衣服本身,還包含一針一線縫製在每個環節裡,那被他稱之為「幸福感」的意義。

 

「つづく」展覽詳情:https://reurl.cc/nZEgW6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