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2/ 12/ 09 18:26

影/屏東午仔魚外銷大陸受阻 業者無奈盼政府協助

大陸海關以註冊登記問題暫停台灣水產品輸入,名單中包含午仔魚,而屏東縣林邊是午仔魚養殖重鎮,有部分漁民因今年6月起暫停石斑魚輸陸而改養午魚,結果也被禁,屏東佳冬一家水產分銷場正在分銷剛捕撈上岸的午仔魚,現場員工面對本報記者詢問禁止銷陸是否會有影響,業者不願意表示意見,只透露希望政府能夠幫忙銷售無法出口的午仔魚,以減少損失。

 

屏東縣午仔魚養殖面積約400公頃,年產量1萬2000公噸,占全台8成,外銷以冰鮮方式銷往大陸、香港為最大宗,占7至8成,屏東縣林邊區漁會總幹事林忠敏說,魚販今天都忙著接電話,都是漁民擔心遭禁後國內無法消化如此大量,價格會崩跌,魚販也直言量大勢必價跌,漁民盼農委會比照搶救石斑魚方式祭出補貼對策。也有漁民憂心全部轉內銷量大價跌,魚販今天都忙著接收貨電話,還好午仔魚由於肉質細嫩在台灣有一定市場,比石斑魚更適合家庭食用,推測會小跌,但不會崩跌。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