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2/ 12/ 09 17:24

影/涉殺人棄屍公墓最小16歲?高大成:無悔意要修法!

台中市新社第七公墓驚傳棄屍命案,檢警追查發現,涉案最小為16歲少年。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認為,凶嫌殺人後公然棄屍公墓為洩憤 ,可能認為剛好而已、死得其所,其中年紀最小為16歲少年,打死人沒有悔意,建議法律要下修16歲成年。

 

據了解,38歲林姓男子疑似本月6日涉及私吞一筆詐欺款項被帶回北屯區一處機房,過程極力反抗疑遭眾人打死,共有6人涉案,年紀最小為16歲少年。

 

高大成研判,嫌犯可能因為懷疑林姓男子私吞詐欺款不承認還反抗,打死丟公墓剛好而已,屬於一時情緒上的洩憤,涉案年齡最小的還有16歲少年,一般人不會這樣想,現在法律要下修16歲成年,不然這樣送感化院有進步?他很懷疑,16歲殺人不管三七廿一,你想會反省嗎?

 

高大成認為,公然棄屍公墓,很容易被發現,從林姓男子尚未飄出屍臭味,死亡約超過18小時至20小時傳出屍臭味,研判林姓男子死亡不到一天,會棄屍公墓,年輕人想法是讓他「死得其所」,推測他們把人打死沒有悔意,現在最主要是要找出致命傷,是否腹部有鞋印?若凶嫌比死者高,才會打死亡,若凶嫌和死者身材相當,或矮一點,可能攻擊腹部,造成腹部臟器致命傷。

影/寶林茶室2人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今解剖 楊女:沉重與悲痛SBL簽賭打假球案 柯旻豪說下注4次絕無打假球 陳品銓全否認影/跪求白沙屯媽祖"帶我弟弟回家" 落水工人遺體尋獲影/寶林茶室楊姓死者家屬盼司法、檢警給真相米、麵重複加熱不能吃? 高大成:那不是早就出問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