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2/ 12/ 08 18:03

影/彰化計程車南投遭強盜 警方衝入稻田逮捕雙盜

彰化縣翁姓計程車司機4日載客在南投市,卻遭黃姓、梁姓兩名惡客洗劫財物,並搶走計程車。南投警分局根據監視器,一路追蹤到桃園市,昨天晚間圍捕,兩名嫌犯棄車,企圖藉稻田掩護逃逸,員警奮不顧身圍捕,將嫌犯壓制在地上銬,今天訊後將兩人依強盜傷害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黃姓、梁姓兩名嫌犯,4日傍晚在彰化縣北斗鎮搭乘計程車,以到南投市訪友為名,要求翁姓司機駕車到南投市。

 

翁姓司機載送兩人到南投市八卦山區鳳山路一帶,因為天色昏暗,加上地點偏遠,黃、梁兩人趁機持械控制翁姓司機,洗劫5千元現金,並搶奪計程車,翁姓司機奮力抵抗,仍被兩人拖出車外受到輕傷,歹徒立刻駕車逃逸。

 

南投警分局獲報後,組專案小組追查,依路口監視器、行動電話通訊追蹤,發現被搶計程車一路往北逃逸,最後出現在桃園市區。

 

專案小組鎖定嫌犯位置後,昨晚前往追查,黃、梁二人見機不妙棄車逃亡,企圖藉稻田掩護躲避追捕,員警也衝入稻田逮人,嫌犯頑強抵抗,警方以優勢警力,將兩人制伏反手上銬後,嫌犯才束手就擒,帶回南投分局偵訊,逮捕過程中3名員警受擦、挫傷,幸好並無大礙。

 

警方偵訊後,今天依強盜、傷害罪嫌,將兩人移送南投地檢署,警方懷疑兩人以相同手法作案,正擴大偵辦。

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台88西行往高雄 貨櫃車與汽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車禍 全線塞車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