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2/ 08 17:48

校長每天經過 溪湖國小百年校門絹印圖案好驚艷

彰化縣溪湖鎮不只有羊肉爐,羊肉爐店家商圈百米之遙多處歷史建築,等待遊客探尋,湖埔社區大學與縣立成功高中合作走讀溪湖中建築地景,製作建築版畫提袋,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為溪湖鎮歷史文化導覽增添生力軍。

 

談到溪湖鎮,絕大多數人想到羊肉爐,少有人想起位在溪湖鎮的市區中心歷史建築,成功高中將在地知識學融入108課綱,105名學生上午參加湖埔社大建築之美課程,下午分組討論,學生先聽湖埔社大講師講解溪湖建築歷史,再討論並融合資料,分工做圖表發表及分享這趟建築文化之旅的收穫。

 

成功高中校長林克修今天表示,學生以溪湖中街建築地景為主軸走讀溪湖歷史建築,湖埔社大講師定點講解,學生先聽後做格外有感,透過絹印把建築語彙轉印在棉布提袋上,如同養成帶得走的能力。

 

候用校長吳建賢本學年調任溪湖國小校長,參加走讀課程中的絹印,看著他轉印在提袋上的溪湖國小校門,讚歎說「每天看這座被登錄為歷史建築的學校(溪湖國小前身為溪湖公學校)大門,轉化為絹印圖案竟然這麼美麗。」

 

湖埔社大執行長兼活動講師林淑玲說,溪湖公學校明治36年(西元1903年)辦學,昭和3年(西元1928年)遷移到現址,民國101年(西元2002年)4月10日大門、禮堂、宿舍被登錄為歷史建築,成功高中學生參觀溪湖國小、老鎮長的家、楊(維新)醫院、溪湖鎮藝文館(庄役場)、百年溜滑梯、信仰中心(福安宮),透過導讀過程學到了在地知識學。

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