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2/ 12/ 07 18:05

影/中打今衝苗栗抓詐團 首用「攻堅突擊車」抓人民PO網

刑事局中打第五隊偵辦詐騙集團案件,今天前往苗栗頭份等地收網,陸續逮回涉案十多名嫌犯,因應歹徒會使用「重置系統」滅證,專案小組為把握第一時間,首度使用保一總隊的「攻堅突擊車」,直接攀登歹徒位於大樓二樓機房,順利採證、抓人。

 

刑事局中打第五隊表示,截至晚間都還在執行收網,全案是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因涉案人都尚未詢問,釐清案情,為避免破壞偵辦,以及後續的偵查工作,所以無法對外界說明,但在苗栗頭份被民眾拍到發布上網的影片,的確是今天的收網行動。

 

據查,此次中打鎖定的詐騙集團,藏身在苗栗頭份等地的大樓內,鎖定目標是對岸民眾,因專案小組蒐證後發現,歹徒藏身在大樓二樓,若以樓梯前往、破門攻堅,恐較耗時,而選擇架梯破窗的話,可以節省時間,以避免歹徒利用「斷電重置系統」滅證。

 

據查,中打首度向保一申請支援「攻堅突擊車」,該車是警政署在去年間耗費近2000萬元購置,以福特車款F-550為基礎,加裝移動可調斜坡系統而成,時速有100公里、架梯時間約10秒鐘,可部署6.2公尺高,需要操作的人力也僅需2人。

 

該車雖然是中打首度使用,但非在中部地區首度亮相,今年8月底時,台中市刑大科偵隊也曾使用該車,攻堅潭子區一處農舍,帶回賴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該團也是鎖定對岸人民為目標,至少騙得400萬元,賴還會要求績效差的共犯,伏地挺身、交互蹲跳等體罰,全案8人被移送後都遭收押禁見。

驚悚畫面!25歲研究生遭多元計程車左彎慘撞送醫不治影/汽機車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 台南輪椅阿嬤路邊苦等影/楊梅男失控衝上街捶打小貨車 駕駛關窗還不放棄最新要價650萬的「救災機器人」 彰縣添購4套執行打火任務影/國民黨團批大法官與民意對幹 呼籲尊重多數廢死民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