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2/ 12/ 07 17:50

3.5億楠梓足球場未有FIFA認證 市府:兼具賽事訓練用途

高雄市楠梓文中足球場未能申請國際認證,致使政策美意大打折扣。運發局長侯尊堯今天澄清,考量楠梓足球場如為配合高雄國家體育場辦理國際賽事作為副球場使用,應設計為有看台區的天然草皮球場;經與體育署、足協討論,另座人工草皮足球場則為提供不同賽制訓練,才以黃線畫出2座南北向8人制足球場。

 

耗資3.5億元興建的高雄市楠梓文中足球場,歷時2年工期,今年11月正式啟用。球場為教育部前瞻計畫基礎建設,場內各設有一座天然及人工草皮的11人制足球場。最近爆出花了那麼多錢,球場竟然未能申請國際足總FIFA國際認證,民眾譁然。

 

侯尊堯表示,當初規畫是可以進行國際賽事,及平常可以提供學校及在地球隊使用。因為要辦理國際賽事,一定必須是天然草地、且要有看台。但接手時發現先前的規畫有錯誤,在看台這部分放置的是人工草地球場,如果這樣就無法與世運主場館的球場來作為主、副球場。所以把這兩座球場的位置對調,讓有看台的為天然草地,可以辦理國際賽事。

 

侯尊堯說,另側換過來是人工草地,是東西向位置,因為陽光關係,讓球員踢球時很難適應,所以在原先11人制的球場上,畫了兩座南、北向的8人制足球場,讓更多球員可以訓練。FIFA的認證中,11人制的球場上不能有8人制的線,明年如果再申請認證時,就是把8人制的線塗掉,要時就是符合G標準。此球場現在可踢11、8、7人是多功能運用,更符合運發局營運管理及地方的需求。

 

侯尊堯說,FIFA的認證包括場地認證及材質認證,人工草皮材質及各項測驗項目已通過專業實驗室認證符合國際足總所有檢測規範,只是在2座8人制場地線條之劃設上無法申請場地認證,並不影響場地使用及訓練進行,經於110年9月8日與體育署、足協等相關單位討論後,獲得同意取消場地國際認證。

 

侯尊堯表示,楠梓足球場作為基層足球訓練的重要基地,在推動11人制、8人制足球上都將扮演重要角色,不僅可以辦理三級賽事,同時也是國家體育場未來在舉辦國際賽事時的副場地,未來如有需要申請場地的國際認證,將配合塗銷8人制足球場地再次申請FIFA認證。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