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愷 / 報導
2022/ 12/ 07 13:37

影/隔海向母借繳30萬保證金 警「突破盲腸」保婦老本

新北市樹林區顏姓婦人,周一(5日)晚上接獲在大陸工作的兒子來電,以投資穩賺不賠為由,商請她代為繳交30萬投資保證金到指定帳號。為了兒子,顏婦沒有多問細節,於翌日(6日)上午到中山路一家銀行準備匯款,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經警趕抵了解勸阻,保住顏婦老本。

 

經調查,顏姓婦人(60歲)周一(5日)晚上約7時許,於新北市樹林區家中,接到人在大陸工作的兒子來電,他以日前收到自稱中信證券股票有限公司員工邀約,可以投資某檔股票保證賺錢為由,向她商借30萬元台幣,繳交保證金投資。

 

顏婦聽兒沒錢又急於投資,沒多做詢問,允肯借款並幫其代匯至指定帳戶。翌日(6日)上午9時許,顏婦獨自前往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間銀行,向臨櫃人員表明要提匯30萬元到指定帳戶,行員怕顏婦受騙,詢問其匯款用途?投資標的與內容?,但顏婦卻無法清楚說明,讓行員直覺有異報警協助。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許景揚、鄭亦俊到場了解,一聽就知顏婦兒子應是遭到詐騙,經以個案說明,並告知這就是詐騙伎倆,成功勸阻顏婦沒有匯款保住老本。

 

樹林警方提醒,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手法翻新,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以免受騙上當。

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影/高雄轎車車頭超越停等區 輕軌司機猛按喇叭!駕駛才退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