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相儒 / 報導
2022/ 12/ 07 11:46

影/限量9萬套 癸卯兔年生肖紀念套幣12日網路開始預購

中央銀行今天宣布公開發售第三輪生肖紀念套幣系列第七套「癸卯兔年生肖紀念套幣」,銷售數量為9萬套,每套售價新台幣1,800元。

 

央行發行局長鄧延達表示,本次銷售採網路預購及臨櫃銷售兩種方式,各配售4.5萬套;自今年12月12日上午10時起至12月21日止可上網預購,網路預購者每人最多可申購10套;實體通路則自2023年1月4日起,在台灣銀行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臨櫃發售,臨櫃購買者每人每次限購兩套。

 

這套「癸卯兔年生肖紀念套幣」採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圓)及銅合金幣(面額新台幣10圓)各一枚組合成套,以先進技術鑄造,展現多元的鑄製工藝之美。銀幣含銀1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兔」圖樣為主題,背面是台北市孔廟為宣揚儒家文化與精神而舉行的祭孔大典;銅合金幣正面以生肖「兔」為主構圖,背面則為部分上彩的「菊花」。

達麗台中高鐵案未公開就賣6成 董座驚:銷售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