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慧瑜 / 報導
2022/ 12/ 07 11:47

中正大學辦舊愛好時光嘉年華 跨雲嘉南3縣市社區同歡

為了讓社會大眾更進一步了解時間銀行的真實意涵和操作重點,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教授吳明儒與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劉宏鈺,今日於大林鎮體育運動公園舉辦雲嘉南3縣市的跨域「舊愛好時光嘉年華」,會上參與者年齡差距達90歲,同歡體驗走進四、五十年代的時光隧道。

 

教授吳明儒與助理研究員劉宏鈺共同主持的「衛福部時間銀行社區多元人才培力計畫」,今天以跨縣市、跨鄉鎮、跨世代、跨族群,並聯合雲林縣大埤鄉、嘉義縣大林鎮、新港鄉和台南市後壁區,近40個社區、組織及店家共同辦理舊愛好時光嘉年華。

 

活動場上設計古早味美食、傳統童玩、老故事及老照片等物品意象,來擺攤、設關卡,呈現過去農村時代人際關係情景,也透過不同世代嘉縣老人教育大學、中埔全美幼兒園及新港青年紙芝居等單位表演,帶領民眾共同走進時光隧道去回味過往純樸記憶。

 

吳明儒表示,今年以過去農村社會「你幫我、我幫你」的「換工」方式在雲林大埤鄉、嘉義大林鎮、嘉義新港鄉及台南後壁區推動時間銀行,和建立青銀互助的社會網絡,成果發表邀請不同世代、不同鄉鎮和不同族群的人一起來參與,重溫過去年輕時候的單純美好。

 

時間銀行,是一種鼓勵大家要互相幫忙的志願服務制度,以有來有往的互助方式,建立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推廣「好心有好報」的善的循環。民眾慢步感恩市集品嘗體驗兒時零嘴、童玩等,加上森呼吸生活館的精油按摩,手作等服務,享受著冬日暖陽的美好時光。

泰武國小成年禮登北大武 學童腳傷今以直升機吊掛下山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