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12/ 07 10:31

獲基隆市長當選證書 謝國樑:組北北基桃聯合施政平台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今天由中選會頒給市長當選證書,謝國樑說,北北基桃四位首長當選人會先組「市長聯合施政群組」,馬上溝通、馬上決策,雖然大家都正在忙人事,但上任後會盡快落實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前所提的「北北基桃聯合施政平台」政見。

 

中選會今天上午由委員林超琦、選務處長謝美玲、基隆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鄭錦濃等人,到基隆信四路謝國樑競選後援會頒給基隆市長當選證書。

 

謝國樑說,這張當選證書對他來說意義不同,這次選戰他真的花了很多時間準備、去想,慢慢落實。今天上午他就到基隆火車站南站跟通勤市民表達感謝,未來不敢說每個月,但會以這樣的頻率回到街頭,到市民上下班的聚集地,了解交通問題和通勤的需求。

 

謝國樑表示,今天有市民反映,公車302在復興路有延後發班,等半小時都沒有車,上班面臨困難;還有今天天氣寒冷,他發現車站有很多街友肚子很餓,他買了飯糰和咖啡給他們,未來他會多到第一線和民眾互動,施政不是只有在辦公室辦公和會勘而已,這是他未來想做的方式。

 

謝國樑指出,明年的預算已編列完成並通過,理論上如果不是重大事項,不應辦追加減預算,未來會按照前任市府和議會通過的預算額度落實施政。但他會邀請民間企業到基隆參與更多的工作,如何引導他們到基隆,做多對永續方面有幫助的議題,不論做投資、社會公益,這是小愛爸爸未來努力的方向。

 

國民黨北北基桃四位候選人選前多次聯合競選,並互相拉抬,未來如何加強合作施政?謝國樑說,北北基桃四個首長可以先在LINE組「市長聯合施政群組」,馬上溝通、馬上決策,比如颱風天放假、發生緊急災害等,這些都是很有意義的,一定會慢慢來落實。

 

謝國樑指出,目前各地大家都正在忙人事,但會盡快來落實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前所提的「北北基桃聯合施政平台」政見。

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