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2/ 12/ 07 08:55

英特爾永續日登場 揪生態系共同發展永續運算

英特爾永續日活動將於今(7)日在台北登場,該公司產品永續長Jen Huffstetler表示,將有超過600位業界人士與合作夥伴共襄盛舉。英特爾認為目前正處於降低半導體產業碳足跡的最後一哩路,這個目標將需要整個生態系統的創新來實現。

 

Jen Huffstetler將在永續日活動中,以「英特爾的永續策略 – 邁向可永續運算之路」為題,發表主題演講,並與宏碁(2353)共同營運長黃資婷、廣達資深副總暨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進行會談。同時,華碩(2357)、台達電(2308)、英業達(2356)高層也將與會分享觀點。

 

英特爾指出,該公司透過系統變革、科技創新及與各產業的合作積極展開行動,致力推動產業運算走向永續未來。英特爾藉由具有環保意識的半導體製造、更為先進的節能產品、啟動資料中心與網路的解決方案、及貫穿產品生命週期的循環性,朝著更加永續運算的方向前進。

 

Jen Huffstetler強調,英特爾在製造和供應鏈方面努力降低碳足跡,無論是從製造還是透過技術組合,從邊緣運算到雲端運算,該公司有許多技術解決方案可幫助客戶降低碳足跡。整體而言,ESG是英特爾IDM 2.0策略的基礎。在過去10年中,該公司已將碳足跡降低75%以上。這不僅反映在其產品上,晶圓代工客戶也能間接受惠。當代工客戶選擇英特爾時,他們也得到了這幾十年來該公司為降低碳足跡所做的努力與投資益處。

 

Jen Huffstetler並提到,降低環境碳足跡的最主要方式之一,就是透過再生能源。英特爾有智慧技術和解決方案,可幫助加速讓再生能源電力進入電網。例如該公司已開發英特爾智慧二級變電站,這是個軟體定義的產品,其最近贏得法國一家公用事業的案子,將升級智慧變電站。而且其再生能源解決方案,不止客戶可使用,供應商也能受惠,包括浸沒式散熱解決方案或其他液體散熱技術的發展也是如此。

 

她也舉第二個例子是英特爾推出Intel NUC迷你電腦,該公司在開發過程中,不但尋求降低製程與產品的碳足跡,還研發新的製造技術,在製造過程中使用低溫錫膏焊接技術,讓製程電力消耗降低25%。英特爾已出貨超過400萬台採用這種新製造技術的個人電腦。

 

另外,外界關注永續發展帶來的成本上升議題,Jen Huffstetler表示,節能減碳的努力既是成本,也可帶來效益,例如當材料升級再造或重新使用時,實際上可導致成本降低。她不認為節能減碳或永續作為一定會造成成本增加。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