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2/ 12/ 07 08:33

影 /善化慶安宮630顆花燈迎客 周六藝閣車踩街

台南善化慶安宮舉辦首屆燈節,裝置630顆特色花燈,7尺高「八仙祈福」主燈更是璀璨耀眼,本周六還舉行神明嘉年華「藝術遶境~與媽祖同行」活動,更打造4輛媽祖及眾神藝閣車入夜遶境善化鬧區。

 

據悉,相關活動是因應疫情趨緩撫慰人心舉辦,日前還稟告神明擲筊後同意,善化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顧問蘇俊穎說,首度辦理的善化慶安宮燈會,以「萬兔參佛」為主題,邀請善化國小、大成國小及社區彩繪約630顆花燈,環繞廟內及四周,更邀請雲林北港著名的藝閣藝師顏三泰製作,長達7尺高「八仙祈福」主燈,已懸掛在廟前,日來吸引不少人來參觀、打卡,預計展示至明年元宵節後。

 

另外慶安宮神明嘉年華遶境活動,將在10日周六下午5點從善化火車站旁大成陸橋下出發,由顏三泰打造4輛媽祖及眾神藝閣車,繞經善化火車站、善化區公所、牛墟公園、善化慶安宮等地。

 

當天善化慶安宮媽祖及眾神明將登上藝閣,與42位裝扮的神童一同遶境,並有蘇俊穎掌中木偶劇團定點演出,各藝閣車將會發送不同限量小禮物,晚上7時35分行進至中山路時,還會發送媽祖平安符,而回到慶安宮後,布袋戲扮仙表演將發送壽桃,預料將掀起最高潮。

北港高中女排黑馬全國聯賽摘銅 韓國瑜觀賽也感動讚嘆影/自曝遲到小插曲 蕭美琴:打翻香菜汁火速換褲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彰化喜樂「慢飛天使」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