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2/ 06 18:12

虎皮蛋糕捲好做好吃 彰化偏鄉學童難忘歡樂下午茶

2022小星廚公益教學列車今天開到彰化縣二林鎮萬合國小,全國麗景餐廳行政主廚楊俊民指導萬合全校42名小朋友,使用彰化縣生產的小黃瓜、紅蘿蔔、紫色高麗菜,外加蟹肉棒,用虎皮蛋糕捲起,製作10分鐘即大功告成,小朋友捨不得一口吞下,細細品嘗吃了半小時。

 

小星廚公益教學是中華單車天使協會活動的一環,原本限定12歲以上學生參加,萬合國小主動爭取,今年加入,11月獲派一名英文老師到校帶著小朋友玩感恩節遊戲,寓教於樂,今天曾獲國家級FAD優良廚師金帽獎的星級主廚楊俊民下午到校教學童製作虎皮蛋糕捲。

 

楊俊民顧慮10歲以下兒童拿刀子切割的危險,事先烘焙虎皮蛋糕,煮好黃瓜、紅蘿蔔後切條狀,紫色高麗菜切成細絲,小朋友拿到現成材料,按照楊俊民說的步驟逐一把食材鋪在壽司簾後捲起,交給楊俊民切塊,每人分配一塊當下午茶點心,吃得不亦樂乎。江姓學童說,過去從未做過虎皮蛋糕捲,自己動手做,格外好吃,因作法容易,以後有機會在家做給家人享用。

 

楊俊民在彰化縣花壇鄉全國麗園餐廳擔任行政主廚,謙虛的感謝中華單車天使協會、單車天使志願者學生會和萬合國小,讓他有機會到偏鄉跟小朋友互動。萬合校長陳金鍠表示,學校小朋友不只玩遊戲、吃美食,也加入單車天使SH150競賽,目前累積18萬步,學生得到健康和快樂。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