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2/ 05 17:45

戶外佩戴口罩令終於解除 海牛旅遊卻遇天然阻礙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戶外活動可免戴口罩,彰化縣芳苑鄉海牛觀光旅遊終於盼來遊客,可惜東北季風轉強,潮間帶活動即將進入淡季,海牛觀光業者今天只能說「空曠戶外戴口罩禁令沒趕到旺季,至少現在解除。」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本(12)月1日起,取消戶外活動應全程佩戴口罩的規定,這個周休二日中南部天氣晴朗,彰化縣芳苑鄉潮間帶湧入外縣市許多遊客,佩戴口罩禁令雖被取消,但海邊東北季風增強,很多遊客還是戴口罩又戴帽擋風,尤其女性遊客必戴口罩以免強風吹傷皮膚。

 

旅遊達人丁春進說,台灣東北角海水湛藍,風景秀麗,卻樹立「水深危險,請勿靠近。」彰化海水不如東北角,沒有奇岩異石,潮間帶寬闊達兩公里,漲潮後可到潮間帶遊賞,相對於東北角親民很多,芳苑鄉因養殖牡蠣發展出特殊海牛文化,遊客乘坐海牛車到潮間帶格外趣味。

 

現在海牛數量少,漁民很珍惜,海牛步行到潮間帶開始拉遊客的觀光牛車,不再長距離拉行。漁民表示,海牛從小訓練才不會怕生,懂得加何拉車載人,漁民投入很多飼養和訓練成本,冬季東北季風轉強,潮間帶旅遊進入淡季,往好處想,現在解封總比沒解禁的好,不過戶外戴口罩禁令若能提早在東北季風轉強之前解除,遊客會更多。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