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良盈 / 報導
2022/ 12/ 05 15:40

民眾黨新科議員訪立院 盼中央地方服務「一條鞭」

台灣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今率北市、新北市五位準議員到立法院拜訪黨團,盼未來中央和地方一條鞭合作。

 

立院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說,民眾黨成立三年來兢兢業業,未來在台北市議會組成黨團後,五位立委也會傾囊相授政策推動、監督問政等技巧,若地方有窒礙難行、需要和中央溝通之處,立院黨團也會責無旁貸全力支持。

 

邱臣遠說,民眾黨從中央到地方,組織結構逐漸健全,服務會比別人更加倍,一個議員當五個用,一個立委當五個月,當「最強在野」。準台北市議員林珍羽說,民眾黨在立院有五席立委,雙北也有五位市議員,相信「五加五」力量定能「十全十美」為民服務。準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中央、地方連線做事、紮實服務,「五加五,大於十」力量無限。

 

林國成坦言,自己擔任市議員經驗中,碰過許多中央法規在地方窒礙難行的情況,反之,也有地方想做但中央不支持的情況,如大彎北段和士林區許多工程至今連審都不審,盼未來中央和地方緊密連結,推動對民眾有利的政策。

 

準新北市議員陳世軒舉例,新莊人每天通勤要經過的五股交流道,許多大型預算卡在中央,期盼民眾黨團能協助爭取推動,未來將與黨內民代好好合作,為雙北一日生活圈全力以赴。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