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增勳 / 報導
2022/ 12/ 05 12:15

影/碩士論文被國圖館下架 鄭文燦道歉遺憾盼建立制度

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抄襲被台大撤銷碩士學位,國家圖書館今天將鄭文燦論文下架,對此,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這個事情因為是他自己在論文寫作階段,有部分的來源沒有引述,他願意就此來道歉,「這是我自己的疏失,我願意來承擔」。

 

鄭文燦主持桃園市府出版「觀塘.塘觀」尋訪千塘之鄉的桃花源記新書發表會,他接受媒體聯訪,對論文被國圖館下架作出回應。

 

鄭文燦表示,台大社科院學倫用現在嚴謹的學術標準,去檢視過去的論文,基於對台大的尊重、愛護,他會坦然接受,雖然有遺憾,不過未來應該建立起一套對這些問題處理的標準,台大學倫會的審議,是可以從道歉、修改論文到撤銷,不同層級的做法,這個未來應該也有建立制度的一個空間。

 

針對民進黨因為論文案,也傳出希望陳明通辭掉國安局長?鄭文燦表示,「各種討論我們都尊重」。

 

媒體問到,立委蔡適應論文案部分被撤銷,也傳出有人希望蔡請辭立委?鄭則以「好,謝謝」回應。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