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2/ 12/ 03 17:11

台中首推「警犬桌曆」 拉布拉多、德國狼犬入鏡做公益

台中市警察局今年首度推出「警犬桌曆」義賣,今下午在勤美綠園道擺攤販售,現場由4隻拉布拉多、1隻德國狼犬總共5隻警犬現身和民眾互動,與領犬員示範嗅聞毒品、爆裂物兩大工作;警方也說,這次預計桌曆全賣光的20萬元將全數捐給3個公益單位,盼能同時達到治安宣導成效。

 

台中警犬隊今下午在勤美綠園道亮相,由領犬員率領Candy、Bobby、Pinky、Tiny及Audi等5隻警犬和民眾互動,前後讓民眾體驗警犬嗅聞仿第一級毒品海洛因、黑火藥查緝流程,警犬一被帶出場就發揮超敏銳嗅覺,令圍觀群眾嘖嘖稱奇。

 

台中市警犬隊隊長林恒生表示,警犬主要負責緝毒、偵爆兩大工作,緝毒以支援台中市各分局、大隊查辦毒品案件,會出動緝毒犬協助縮小毒品可能藏匿的範圍,像是搜索範圍過大可靠領犬員觀察緝毒犬出現標的警示反應,達到更有效率搜索成效。

 

而偵爆犬則以嗅聞黑火藥、爆裂物做訓練,並以支援反恐演練,以及國慶晚會、花博、世大運,還有台中洲際棒球場總冠軍賽等等大型活動,做事前的偵搜以利活動安全。

 

林表示,台中市警犬隊目前有5隻拉布拉多、1隻德國狼犬,共6隻執行犬,還有3隻訓練犬,有鑑於警犬協助台中警方偵破大眾多案件,今年就想到可以製作警犬桌曆,結合地方義賣並捐給公益團體,同時宣導治安成效。

 

警方表示,這次的2023警犬桌現場準備限量1000本,每本售價200元,預計義賣所得20萬元將全數捐給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國立中興大學USR浪愛齊步走計畫,以及台中家扶基金會。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