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2/ 12/ 03 14:44

影/盲生今圓夢演唱會高歌 神秘嘉賓盧秀燕台下噴淚

遺孤的惠明盲童育幼院多重障礙生許舒閔,不受全盲與認知能力阻礙,擁有好歌喉,今在國道清水休息站舉辦圓夢演唱會。她唯一親人姑姑驚喜現身,神秘嘉賓「媽媽市長」盧秀燕也到場,海線寒風細雨中,溫暖又清澈嗓音唱出安可曲「You Raise Me Up」,讓台下上百位聽眾紅了眼眶,盧與姑姑更頻頻拭淚,觸動人心。

 

許舒閔的雙親與胞姊自幼離世,舉辦「明天惠更好 圓夢演唱會」前夕,她希望唯一親人姑姑能到場聆聽,在惠明盲童育幼院邀請下,姑姑許淑惠今天中午驚喜現身,兩人開心擁抱。

 

「我只希望她天天快樂!」姑姑許淑惠紅著眼眶,感謝惠明對孩子的照顧,讓小女孩能無憂無慮地唱歌;開唱前,許舒閔在後台牽著姑姑撒嬌,「我最喜歡去姑姑家」,感情深厚。

 

夢想成為歌星的許舒閔第一首獻唱「光年之外」,坐在台下、耳順之年的姑姑淚水已沾濕口罩,仍頻頻跟著節奏點頭、拍手。

 

現場粉絲高舉「舒閔加油」、「超棒」、「偶像」立牌,還有粉絲當場告白,「我愛妳舒閔」,洪量嗓音為她喝采,舒閔接收到粉絲熱情回應,靦腆笑著說,「謝謝」,展現少女嬌羞的一面。

 

許舒閔相當用心,演唱會中場下台更換第兩套服裝與妝髮,再度登台時,「媽媽市長」盧秀燕以神秘嘉賓出席,並代表台中市280萬的「家人」獻花,「因為舒閔是Super Star」,獻上擁抱。

 

盧秀燕上午因主持新社國際花毯節開幕,錯過上半場,演唱會下半場,舒閔在鋼琴伴奏下清唱「My Heart Will Go On」,坐在搖滾區的盧秀燕頻頻從西裝口袋中掏出面紙拭淚,現場上百名聽眾在寒風細雨中或坐或站,溫暖歌聲浸溼了眼眶。

 

演唱會終曲,她唱最愛的歌曲「天亮了」,勇敢唱出,「爸爸媽媽就這麼走遠,留下我在這陌生的人世間」,讓聽眾再度成了淚人兒,工作人員更遞上面紙給盧秀燕。

 

曲終人不散,盧秀燕高喊「安可!」,許童心的說「喔!可是我沒有準備安可曲耶」,一秒逗笑台下聽眾。最終在伴奏葉芝伶鋼琴聲中,以安可曲「You Raise Me Up」再次撼動人心,為演唱會劃下句點。

 

許舒閔雙親過世,是她心中小小遺憾,盧秀燕會後紅了眼眶、哽咽地說,「我是台中的媽媽,我願意盡到媽媽的角色,成為她的家人」,舒閔成為社會的光明,希望她很快會有第二、第三場演唱會。感謝新東陽、高公局與惠明盲童育幼院等單位協助,圓夢演唱會成功。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