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2/ 12/ 03 13:56

中國前首富許家印遭逼債墜樓?恒大發布相片駁斥傳聞

因房地產市場低迷而陷入財務危機的大陸知名地產商恒大集團,近來負面消息不斷。2日網上更瘋傳,集團董事局主席、曾經的中國首富許家印,在債主逼債下墜樓的消息。對此,恒大集團官網發布新聞稿稱,許家印2日晚間7時召開「保交樓專題會」,新聞稿並附上相片和影音間接駁斥外界傳言。

 

新聞稿稱,許家印在專題會上說,「今年1至11月,恒大集團實現交樓25.6萬套,2022年全年要力爭完成30萬套的交樓,12月份必須保質保量完成交樓4.4萬套。這個月還剩29天,時間緊、任務重,恒大全體員工要堅定不移地履行我們的主體責任,永不放棄地努力拚搏,確保完成全年交樓任務。」

 

中新社旗下財經媒體《中新經緯》表示,「這位前中國首富,此前曾活躍於各種公眾場合,隨著恒大陷入流動性危機,外界基本只能通過恒大官網來窺探他的動態。而他今年只在恒大系官網出現過五次。」

 

報導稱,許家印墜樓的消息,2日上午就開始流傳,最開始並沒有人在意。一個地產行業群聊裡有人發話說:「信這種消息的人要有多蠢!」

 

「但是,一遍遍的傳播、一次次的分享,讓這件事被敘述得繪聲繪色。再加上計劃於2日召開的恒大月度工作會議臨時取消,讓這件事越來越像真的了。」

 

《中新經緯》稱,恒大最開始沒打算正式闢謠。最後還是透過公布前述新聞稿,並特意發布許家印一段時長59秒的講話影音,證明「他一切正常」。

 

不過恒大集團目前仍面臨沈重的財務壓力。恒大的半年報顯示,集團目前負債總額近人民幣1.97兆元。鳳凰網指出,恒大的債務之巨,堪比一國GDP。

 

以芬蘭為例,其2020年GDP總額為人民幣1.87兆元,還比恒大的債務略少。紐西蘭、墨西哥等國的GDP更遠遠小於恒大的債務。若以大陸國內來看,恒大的債務已相當於海南省三年的GDP總額。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