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2/ 01 16:50

通膨帶動聖誕紅上漲一成 沒回跌空間

國人生活西化,也趕著過耶誕節,應景花卉聖誕紅今年受到原物料漲價及疫情趨緩的雙重影響,行情開出紅盤,平均上漲一成,預料這樣的價格持續到耶誕節,不至於再有波動。

 

彰化縣花鄉田尾的聖誕紅種植數量相當少,絕大多數來自鄰近的埔里和卓蘭,每年此時田尾公路花園各園藝店家擺滿五顏六色的聖誕紅,往年5吋盆一般品種聖誕紅每盆180元,今年每盆200元,最普通的品種5吋盆進價140元,特價150元。

 

社團法人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前理事長、鳳凰園藝園長許再生說,泥炭土價格漲三成,肥料都是進口的漲一成,其餘園藝資材多多少少都漲一點,加總起來漲價可觀,因此聖誕紅平均上漲一成。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前理事長李立宇也說,各種資材上漲,聖誕紅等各種花卉價格跟著調整,沒下降的空間。

 

社團法人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巫澤漲表示,原物料上漲是全球性的趨勢,泥炭土來自歐洲,歐洲物價飛漲一定拉高花卉種植成本,全球性的通膨造成消費緊縮,田尾園藝業者也感受到通膨後勁,消費者開始縮手,預期聖誕紅等花卉沒力道再上漲,大概維持現狀。

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彰化火警 人瑞急喊兒救命 前鄉長妻逃生不及喪火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