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12/ 01 12:35

基隆新增4處科技執法今天啟用 違規仍多小心荷包失血

基隆市中正路與信一路口、中正路與義一路口、水源路與源遠路口及八堵火車站等4處易肇事路口設置科技執法設備,今天正式啟用,針對違規轉彎、闖紅燈、跨越雙白線、未依標線指示行駛及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等加強取締。首日違規情形仍多,警方提醒民眾注意,小心荷包失血。

 

警方說,信一路往中正路方向時相多,最內側車道是要上國道1號左轉車道專用,車道旁畫有雙白線,但常有不少由義一路右轉的車輛,橫跨雙白線違規切入搶道,不僅危險也影響後方行進車流順暢,易發生車禍。

 

另外,八堵路八堵火車站前,因為搭乘火車民眾多,常有計程車或自小客違規迴轉往基隆市區方向,常與直行車發生車禍,屬危險路段事故很多,不時出現險象環生畫面。

 

交通隊有鑑於其他路口實施科技執法後成效良好,獲中央補助再增設4處科技執法設備,分別為中正路與信一路口、中正路與義一路口、水源路與源遠路口及八堵路127巷口八堵火車站4處,經1個月宣導期後,今天起正式啟用。

 

這4處路口針對違規轉彎、闖紅燈、跨越雙白線、未依標線指示行駛及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等違規加強取締,前方道路設置警告牌面。

 

該設備採「多功能」交通違規偵測,將依據各路口不同違規態樣,由系統AI辨識車號及車種,自動運算判別違規行為,再由舉發員警藉由後端管理平台審核,確認違規事實後製單舉發,除可減少舉發爭議,亦能減少警力使用、提升執勤安全及執法嚇阻效果。

 

警方發現宣導期間這4處路口違規情況仍多。今天執行首日,中正與信一路口仍有不少違規如違規轉彎、跨越雙白線、未依標線指示行駛;八堵火車站前也仍有違規回轉,提醒民眾注意依規定行駛,避免發生車禍及荷包失血。

動用消防機器人 彰化和美資源回收場凌晨大火4小時撲滅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