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2/ 12/ 01 12:11

影/藍委批屏東選務工作瑕疵 籲中選會依法行政

九合一大選當天,屏東第194投開票所在開票時,遭民眾拍下「唱票不亮票」的選務瑕疵,國民黨立委廖婉如、謝衣鳯、賴士葆、曾銘宗今公布影片,批評許多選務工作亂象影響屏東選舉,中選會不思檢討,民進黨反譏遭斷章取義,希望中選會跟屏東縣選委會務必依法行政及處理。

 

賴士葆表示,影片「唱票不亮票」已經違反開票SOP,影片中選務人員不斷喊「周春米一票」,但沒人知道是否真的是周春米,反遭綠委及民進黨誣指影片造假或斷章取義。

 

廖婉汝表示,這次的選務瑕疵不只有「唱票不亮票」,更有很多投開票所在開票時,並沒有照著「撿、唱、計、整」順序規定,而是採取「撿、整、計、唱」的方式,恐有汙損選票造成廢票的疑慮;此外,也有投開票所不先算領票人數,完成核章、公開,就直接進行開票,甚或是密室唱票。

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