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宥寧 / 報導
2022/ 12/ 01 09:22

技藝競賽中餐烹飪學科誤用去年考題 教部將組專案小組

全國高中技藝競賽開跑將近一個月,卻爆出今年商業類中餐烹飪職種的「學科」考試,誤用到去年題目,整份考題50道選擇題,僅年份與去年不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證實此行政疏失,他表示,國教署將組成專案小組了解細節,但經評估仍能以今年學科成績來做計算,「是最佳適切的選擇」。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案,並進行詢答。潘文忠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及技藝競賽學科題目疏失。

 

潘文忠表示,今年全國高中技藝競賽商業類由新北市教育局承辦,並委請三重商工來執行,就他所了解,這次中餐烹飪職種的題目,誤用到去年題目,新北市府很快組成應變小組研議,評估這樣的題目確實「誤用了」,但經評估還是會使用該版學科測驗成績,「是最佳適切選擇」。

 

潘文忠說,教育部尊重承辦單位應變小組的討論,但誤用去年題目,確實該行政檢討,儘管各類別職種競賽已陸續辦理完成,這部分會請國教署組成專案小組了解細節,並擬出未來因應方案,避免再次出現疏失。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