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2/ 12/ 01 08:58

影/貨輪在彰化外海傾斜 船長棄船、4人獲救 主機修復續航行

蓋亞那籍隆順號貨輪昨天在彰化風場海域航道,因海象不佳發生傾斜,海巡署中部分署通報台中海巡隊派員救援,船身傾斜船長決定棄船逃命,空勤直升機昨天救起4人,仍有3人在船上留守,昨晚船主機已修復,開往高雄維修中。

 

海巡署表示,昨天深夜船東通知,主機已自行修復,往南預進高雄整補,以航速5節持續向南航行,交由海巡署第六巡防區(台南)持續監控,並由台北艦在旁戒護中。

 

海巡署中部分署表示,昨天近中午獲報,總噸位486噸級的隆順輪在彰化芳苑外海15浬處海域發生傾斜,通報海巡署中部機動海巡隊金門艦及台北艦馳援,空勤總隊也出動黑鷹直升機加入救援。

 

船上包括船長共7人,船長決定棄船逃命,昨天下午由空勤黑鷹直升機吊掛救起4名船員,返回嘉義水上機場,船上仍有船長等三人留守,並以船上抽水機以副機間歇供電排水,正等待從高雄港出發的拖船救援。

 

海巡署調查,隆順輪裝載8只貨櫃,其中3只空櫃,存油為柴油4噸,7名船員已接種過3劑新冠肺炎疫苗,均無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要求該輪關閉油閥,已發布航船布告周知其他船舶注意。

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高雄男「這行為」惹疑 警反詐欺宣導意外逮獲菜鳥車手金融女主管投資虛幣也遭騙千萬 刑事局打詐拘13人扣價值3.2億泰達幣台東馬偕河堤道傳爆炸聲?1轎車火燒車意外無人傷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