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2/ 11/ 30 17:59

民進黨團會議暗潮汹湧?台南拚完全執政黃偉哲這麼說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下午5點召集新當選議員開會,將成立臨時黨團及推舉黨團3長,因事關下屆正副議長,備受關注,新當選28席議員中超過半數出席包括正國會派的陳怡珍、陳秋萍及周麗津順利開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從中常會趕回,事前受訪時表示,對於台南市是否要力拚完全執政,他強調尊重黨團自主。

 

黃偉哲說,依照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組織章程規定,選後一周要成立黨團,他參加臨時黨團是和議會維持好的關係,對舊議員謝謝他們的幫忙,新的議員感謝恭賀他們當選,今天是最好的時間。

 

外界關心民進黨在下屆正副議長的選舉,黃偉哲說是尊重黨團,過去4年大家可以看到,府會之間畢竟最期待是預算趕快審查完,這是民意代表對於市民最莊嚴的承諾也是本分,現在心中希望預算趕快審查完,下個年度剩下一個月就要開始,市政才能正常推動。

 

民進黨黨團發言人邱莉莉說,今天是依據法規第6條規定,新的一屆議員投票日往後推一個禮拜必須召集黨團會議,進行推選黨團3長並進行交接。

 

台南市議員民進黨當選28席,若再爭取台聯及台灣基進各1席,已有過半,爭取下屆正副議長的機會很大。

 

邱莉莉說,中央黨部提案通過直轄市正副議長選舉辦法,最主要的規範是黨團自主、不得跑票及中央黨部組成督導小組,會不會有督導小組還不知道,因今天陳其邁代理黨主席,沒有提到這部分問題,黨中央的狀況如何還不得而知。但高雄市一樣有正副議長選舉,陳其邁說希望交由執政市長督導,至於跑票是否有懲處,陳其邁市長今天才剛代理,百廢待舉大家還在為今年2022的敗選檢討,還沒有討論。

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