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昭文 賴韻如 / 報導
2022/ 11/ 29 18:44

影/今年1-9月交通事故逾2千死 交通部祭2政策積極防治

台灣連四年交通死亡人數攀升,去年更創下高達2962人死亡,為此,交通部今年每月都固定召開道安說明會,交通部長王國材更在上月宣示,強調要力求達成今年事故死亡人數下降5%的目標,換算下來,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起碼要降到2814人以下。不過根據道安會統計,今年截至9月底止,交通事故已造成2293人死亡,想要達標,恐怕有點難度。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確實在9月底、10月初有發現事故死亡人數上升的趨勢,因此從10月開始祭出兩個政策方向,一個是短期方案,也就是針對道安表現比較差的縣市做重點輔導,另一個就是針對機車、高齡者的防治專案,從重點縣市開始輔導。

 

交通部道安會說,所謂短期重點管理,就是周周管考,針對七個道安表現比較差的縣市,每周固丟看是固件數,加強超速管理、路口安全改善、未戴安全帽查緝等,目前從相關資料來看,10月的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都有下降,今年還剩一個多月時間,會督促這些縣市,更積極防制。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