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2/ 11/ 29 09:08

台北男通緝犯躲了13年 卻因違規穿越馬路被逮

台北市38歲謝姓男子13年前因違反槍砲罪嫌遭台北地檢署通緝,他逃避入監服刑,低調生活,多年來都未被警方查獲,沒想到日前卻因為單純穿越馬路的行人違規,遭警攔查,通緝身分曝光而落網。

 

信義警分局福德街派出所員警,日前晚間2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信義路六段時,發現一男子違規穿越馬路,上前攔查,警方告發過程中,男子眼神飄移,還刻意與員警聊天,關心員警執勤辛勞。

 

但在員警查證身分時,男子竟報錯出生年月日,且核對長相,也與所報之人的國民身分證照片有明顯差異,員警起疑,又考男子戶籍地址,男子仍然答錯,員警懷疑開始抽絲剝繭詢問及比對照片,男子仍舊矢口否認且拒絕出示相關證件。

 

員警為求審慎,將人帶到分局偵查隊進行指紋及人臉辨識,才得知該男子就是逃逸13年、現年38歲的謝姓通緝犯,這十幾年來,他聲稱靠隨機取得的個資躲避緝捕,不料最後仍因交通違規被警方識破而落網,全案警詢後解送地檢署歸案,需服刑4年2個月。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