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11/ 28 16:18

3歲男童被虐昏迷 生母和同居人下重手 檢方聲押二人

彰化縣驚爆虐童案,一名三歲男童疑遭生母張女及其同居人陳男虐打,昨天下午張女將男童送醫,醫院發現男童生命垂危,緊急再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目前搶救中,警方將張女兩人移送法辦,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兩人疑似均有動手打男童,涉嫌重大,依已依違反兒少法、殺人未遂、傷害等罪嫌將2人聲押禁見。

 

張女是昨天下午2 點多將男童送到北斗鎮卓綜合醫院,院方發現男童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轉送彰基,小男童被送到彰基時,昏迷指數僅3,瞳孔放大,彰基醫師張尚文說,男童因腦出血,進行腦部手術後,腦壓一度回復正常,但今天腦壓又有升高情形,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先用藥物治療觀察中。

 

醫師發現3歲男童幾乎「體無完膚」,全身都有瘀青,腿部、臀部、背部都有疑似藤條抽打傷痕,進行腦部手術時,將男童頭髮剔除後,赫然發現男童頭皮也有多處新舊瘀血傷口,更醫護人員相當不捨。

 

張尚文說,男童不僅腦壓有升高情形,因全身瘀血可能引發橫紋肌溶解症,甚至可能造成腎衰竭,院方正全力搶救,幸好目前生命跡象還算穩定。

 

彰化縣社會處初步了解,男童的父母已離異,生母張女(26歲)是新竹人,一個月前才帶3歲兒子與陳姓男友(29歲)到南彰化租屋同居。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訊後發現,張女與同居人陳男均涉嫌凌虐男童,因不滿男童哭鬧,於 26 日、27 日陸續以手持衣架及俗稱「愛的小手」等工具,下手毆打受害兒童,使其頭部、背部、臀部等身體多處受有傷勢,並致意識不清,檢方認為

 

兩人涉案情節重大,並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