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宣雅 / 報導
2022/ 11/ 28 09:38

影/南高屏勝選功臣? 陳吉仲:會竭盡全力為農民爭取福利

九合一選舉結束,執政黨大敗,傳統綠營票倉的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大多贏得很驚險,由於這些都是農業縣市,也有聲音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南部農業縣市勝選功臣,因為包括瘋欉等各項補助給得好。陳吉仲今天說,沒做好的地方會深刻檢討,他在這位子的每一天,都會竭盡全力為農民爭取福利。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農委會各項非營業基金。針對南高屏勝選,陳吉仲說,沒有做好的部分,「我們深刻檢討」,對農業問題要一一解決,對農民收入增加大幅度提高,會做好每件事情。

 

至於選舉結果不如執政黨預期,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打算內閣總辭,陳吉仲是否會同進退、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感謝總統、院長對農委會政策預算支持,過去這幾年,他做到農民所得大幅度提高,農產品價格都穩定住,還有冷鏈自動化等福利措施,如果還有執行沒有到位、或需要檢討的都會檢討。

 

陳吉仲說,他個人的去留不重要,在這位子每一天都會竭盡全力為農民爭取福利,解決農業問題;現場媒體問,中興大學借調的時間是何時?他說,學校借調有一定時間,會依照借調規定辦理。

 

媒體也追問,是否後續由屏東前縣長潘孟安接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轉身進入經濟委員會,並沒有回答。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