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宥寧 / 報導
2022/ 11/ 28 09:13

影/民進黨北北基桃首長全滅 王國材允諾續推1200交通月票

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先前共同宣布「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行政院、交通部也隨之附和將予以補助,未料選後全落馬。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會持續推動,現在要各地方首長提案,就提案內容按照補助機制持續進行,但他仍未透露經費來源。

 

民進黨版「100首都通交通月票」,除了月票價格從現行雙北1280元降至1200元,使用範圍也新增基隆、桃園,運輸工具則納入台鐵、機捷、國道客運,預估每年要35億元預算。若擴及全國要乘以1.5倍經費,至少逾52億元,中央至少會補助26億元。

 

王國材當時表示,只要是定期月票,他都支持,會依行政院確定的方向處理,但因今年9月審預算沒這筆,已在和行政院主計總處討論,未來使用範圍不會只有北北基桃,全國都適用,目前北北基桃已提出1200月票政策,如果各地方政府可提出創意,中央也會補助一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單位預算。王國材會前受訪表示,月票鼓勵民眾搭乘公共運輸,符合節能減碳以及降低車禍死亡的目標,交通部會持續推動,現在要各地方首長提案,就提案內容按照補助機制持續進行,但他仍未透露經費來源。

 

至於軌道建設,王國材表示,軌道建設是交通部重大政策,也已經有可行性評估等相關程序的規畫,軌道推動不會因縣市政府首長換人而改變。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