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蔭 / 報導
2022/ 11/ 26 22:01

新北市長開票結果/侯友宜:選後不分顏色團結、選後好好做事

全國縣市長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已經大贏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超過45萬票,侯陣營開票晚會現場士氣高昂,侯到場更是達到高潮。他上台就先感性跟市民說要深深一鞠躬,並接著表示,選後最重要是不分顏色團結,明天開始最重要還是要好好做事,為市民持續打拚。

 

侯友宜表示,謝謝市民相信他、給他力量,也謝謝這段時間陪他走過的團隊,他同時也感謝競爭對手林佳龍,而自己已經跟林佳龍通過電話交換想法,選後最重要還是要攜手合作。

 

侯友宜感謝,新北29區裡,不論偏鄉或都會都給他滿滿支持力量,讓他帶著力量,創造機會與希望;「中華民國是國,台灣是自己的家」,厝裡面也會風風雨雨,也會吵架,但結束後還是一家人,要互相爭習、靠著台灣這個家,不分族群、黨派與顏色,厝裡面的人都要團結,而今天的結果就證明新北市民作為台灣的縮影,不分你我、不分族群及黨派的代表。

 

侯友宜強調,今天見證了大家都對台灣有愛、愛中華民國,「大家說對不對」,現場瞬間氣勢高昂。侯再次感謝市民並說,這四年來就是這樣拚,尤其自己在選舉常說,要用健康、快樂的心,帶給城市希望及未來,並向前走,不需要太多無謂的對立跟衝突。

 

侯友宜表示,團隊有信心做自己,尤其台灣就向新北一樣,不但是北台灣千萬人口的中心;自己四年前就講過;北台灣要千萬人口共好,只有新北好沒用,所以不管誰當選,都要扛起責任,帶動北台灣發展。

 

新北作為北台灣、全國最大市,新北要做大事、也愛做大事,大事不是不斷建設等,更重要是台灣共好,創造台灣的共好,今天面對國家嚴峻挑戰,包含少子化、缺工缺料、經濟困頓等挑戰,更需要大家更團結。

 

現在選舉過了,永遠要心連心,永遠走在一起;想起昨日,板一這風雨大,大家還是充滿堅定支持,以堅持最後一步路的精神,這就是台灣人 堅持、韌性、善良、愛土地的性格。

 

侯友宜接著比一個「YA」,請大家將這手勢借給他,這是最有力量的,這關懷串起新北愛、串起台灣愛,更帶起中華民國更有力、更團結,接下來也要用此精神包容關懷,讓愛不斷延伸下去,台灣一定會永續發展。

 

侯友宜最後強調,選舉結束,明天開始,還是永遠一句話「侯侯做代誌(好好做事情)」,因此明天開始要好好做事,為新北市民好好打拚,要拚才有機會跟希望;選舉沒有輸贏,最重要是更團結、更有力。語畢全場歡聲雷動,達到最高潮;另外,外界也關心夫人任美鈴,但這次夫人並沒有出現。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