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2/ 11/ 25 11:53

影/南科考古館辦「直擊後臺」特展 展現考古幕後實況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今天舉辦「直擊!博物館後臺」特展,今天開展;演出博物館從業人員幕後工作真實樣態,開幕活動要凸顯「打開博物館」為概念,以南科考古館外觀製作的箱體模型,吸引民眾目光。

 

特展還設計4款陶片造型的學習單,觀眾可以在展廳裡互動探索,實地操作電子顯微鏡觀察植物矽酸體,或使用文物典藏系統查詢文物資訊,體驗博物館人員的工作日常。

 

另外也有適合親子的繪本休憩區及磁鐵工作牆,讓孩童展現創意拼湊出多元豐富的想像,打造專屬於自己的考古故事。

 

展覽今天起到明年5月7日,民眾與指定期間在展廳與屁貓合照上傳臉書或IG可獲得限量屁貓氣球共有七款,兌換方式上官網臉書查詢;博物館每周二到周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開放參觀。

 

這次展覽與圖文作家「辛卡米克」合作,希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民眾了解博物館、展示博物館後台工作場景,搭配特展聯名「辛卡米克」7款造型屁貓氣球,邀請民眾揭開博物館真實幕後工作的意象。

 

開幕活動邀請永康區勝利國小20多名學童參加參觀,請來影響新劇場演出行動劇揭幕。

 

南科考古館表示,一般觀眾大多只能看見博物館對外開放的展示內容與推廣活動,無法體會真實的幕後工作,也因此對博物館後台充滿好奇與想像;這次展覽呈現如何從遺址一路輾轉進入博物館,及展示前必須經歷的一連串過程,而過程中以7隻「屁貓」為主角化身博物館不同類型的工作人員,帶領觀眾了解博物館的目前幕後工作情況。

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影/花蓮9分鐘連5震 極淺層地震 2震規模破5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