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10/ 06 23:28

影/爆乳女蛇頭刪對話紀錄湮滅證據 法院續押

彰化縣張姓女子加入跨國犯罪組織,誘騙國人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被騙者甚至需交40萬元贖金或再「騙招」1人「抓交替」才可返台,彰化地檢署今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將張女等3人起訴,在押的張女移審彰化地方法院後,法官發現張女曾指示證人刪除手機對話記錄,有湮滅證據之虞,因此裁定續押。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表示,張女41歲)等人參與的是設址在柬埔寨金邊的「凱博公司」、「萬源公司」,及設址在泰國的「萬利公司」跨國犯罪組織,萬利公司的「聰哥」等人成立「妙蛙迪人事群」的line群組連繫,並區分為「人事組」、「機房組」、「後勤組」等業務分工。張女等人負責「人事組」業務,採取「正招」、「騙招」二種方式招募新人,其中「騙招」即以刊登電腦打字快速賺錢等訊息,誘騙國人前往柬埔寨、泰國等地工作。

 

被誘騙的國人再由張女等人集中管理至定點旅館住宿,等待辦理護照及簽證完畢,載送被害人至桃園國際機場搭機出境,抵達柬埔寨當地後則由犯罪組織集團成員控制,要求被害人從事詐騙工作,如若不從,則需由台灣家人拿出40萬元贖金「贖人」,或再「騙招」1人頂替其到國外從事詐騙工作,始可返台。張女等人每成功「騙招」1人出國,即可獲利10萬元,從今年6月間至今,已至少誘騙4名被害人出國,檢警也即時攔阻即將被誘騙出國的3名被害人出國。

 

張女今年8月落網時,當時她正在外交部辦理護照等相關事宜,穿著短裙爆乳裝,露出修長美腿,看起來光鮮亮麗,據了解,張女原本是在彰化市工作的通訊行小妹,2018年間就曾幫大陸詐騙集團申辦預付卡手機做為犯罪工具,當時被依詐欺與偽造文書等罪,判處拘役30日,沒想到張女未見悔改,成為犯罪集團底下的女蛇頭。

 

彰化地檢署今天依組織犯罪條例、刑法第297條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等,起訴張女、共犯邱男、林男等3人,在押的張女起訴後,今移審彰化地院。

 

彰化地院發言人庭長廖健男表示,張女經法官訊問後仍否認犯行,且又曾指示證人刪除對話紀錄,或收回對話紀錄,足認張女有湮滅證據之虞,確有非予羈押,顯難進行審判或執行之必要性,應予羈押。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