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10/ 06 21:35

朱銘11個「紳士」重回國門廣場 明起展出1年民眾搶先看

今年6月基隆城市博覽會期間,朱銘「紳士」作品在國門廣場展出受到好評,經市府努力爭取與協調後,明天起重回國門廣展出1年。11個「紳士」今天下午運抵廣場展開布展,明天正式亮相。

 

11個「紳士」今天下午運抵廣場展開布展,基隆下著雨,已吸不少民眾到場搶先一睹為快。

 

「人間系列-紳士」展,每位紳士的身材,身上的彩繪都不同,藝術家還以衣服的領帶、圍巾和領結等小飾品來區別,臉部五官雖以非常簡單的方式處理,但仍可看出每位紳士各自不同的表情。紳士造型雕塑,融入「雨都」情境。

 

朱銘美術館館長賴素鈴表示,紳士系列作品在城博會期間,為經過國門廣場的人們心中點燃對藝術的熱情之火,為回應民眾的股殷期盼,市府與美術館合力促成此次城市美學與藝術教育扎的行動,讓11個紳士重返基隆。

 

賴素鈴說,美術館樂意提供基隆市學童優質的藝術教育資源,讓基隆市國中、小學校及幼兒園的師生,以更直接的方式親近藝術,期待藝術的種子落在小朋友的心中,激發孩子們的創意能量,培育更多基隆在地優質的美學人才。

 

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說,基隆的國門廣是台灣的起點意象,而此次紳士們重回基隆國門是這趟旅程的起點,未來將會安排紳士到基隆不同的景點旅行,提升觀光效益。

 

市府與美術館合作,以借展的方式將作品再次帶回國門廣場。同時讓藝術扎根,基隆國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師生,10月1日起一年內可不限次數,免費參觀朱銘美術館。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