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于凡 / 報導
2022/ 10/ 06 20:27

影/菜鴨找到「鴨生」新樂趣 叼飼料餵魚超逗趣

斗南鎮新崙里一間鐵工廠老闆在自家水池養7隻褐色菜鴨,因水池在人來人往的自行車步道旁,時常吸引民眾駐足觀賞,近日有人驚訝發現,這些鴨子超厲害,竟會叼著自己的飼料,在水池旁餵魚,魚則在岸邊等著鴨子餵食,直言鴨子找到「鴨生」新樂趣,日子都不無聊了。

 

路過的陳姓民眾說,他常常在斗南鎮埤麻里的自行車步道騎車運動,有時停在路旁的涼亭休息,會順便看看鴨子游水的悠遊樣子,有次定睛一看才突然發現,鴨子竟來回叼著飼料餵魚,真的找到「鴨生」新樂趣,而且魚也很聰明,知道要在岸邊等鴨子餵食。

 

鐵工廠老闆說,他養的褐色菜鴨很特別,真的會叼飼料去餵魚,一直轉頭、來回踱步的模樣超可愛,除了魚會在水裡等著吃飼料外,就連米奇也會出現偷吃,一大盆飼料本來夠7隻鴨子吃一天,結果不到半天盆子就被清空了;老闆笑說,鴨子已一肩挑起餵魚的責任,水池自成小小生態園。

泰武國小成年禮登北大武 學童腳傷今以直升機吊掛下山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