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2/ 10/ 06 19:17

影/南投專科生互毆撂學長 學長押人不成被捅傷

南投某所科技大學五專部兩名學生疑因走路碰撞,雙方發生糾紛,其中一人不滿挨揍,找8、9名學長助陣,一名學長動手押人時,反遭被押學弟持美工刀捅傷,臉部受傷;校方表示,受傷學生已送醫,後續對相關學生做情緒管理上的輔導。

 

據了解,該科大五專部2名一年級學生因故發生糾紛,在課堂上發生爭吵,兩人在老師面前大打出手,經同學將他們拉開,老師上前制止後,看似落幕。未料,身穿白衣的同學不滿被打,竟去二年級找了8、9名學長,幫自己出氣。

 

這票學長因此在下課時到學弟班級助陣,多數學長站在門口叫囂,直呼「輸贏啦」、「乎死啦」、「衝啦」等挑釁話語,也有人與「撂人」的學弟動手搶同學的手機、背包,見被欺負的同學因此落淚,仍不罷休,甚至架他脖子要將他拖出教室外。

 

而被欺負的學生遭架脖子,被連推帶拉被押走時,突然拿出美工刀反擊,一名學長臉部因此受傷濺血,事發過程也被其他學生全程拍下,且被放上網路引發議論。

 

校方表示,該糾紛是因為雙方走路發生碰撞所引起,兩名同學為此爭執,後續更因自衛性行為,不小心致使另名學生受傷,事發後,校安中心立刻進行送醫、通知家長等相關處置,並訪談當事學生,將對相關學生做情緒管理上的輔導。

 

經了解,持美工刀的專一學生近期喪父,情緒狀況不佳;而受傷學生送醫後診治,臉頰有穿刺傷,但性命無虞;警方表示,今查知該案後立刻派員前往學校了解,目前雙方均未提告,後續將連絡相關當事人到案說明,全案釐清後,再依法偵辦。

影/小貨車載二名非法移工要闖中橫便道管制站 警逮人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