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2/ 10/ 06 18:59

影/妻騎改裝車被取締法官到場關切 警密錄器曝光

台南市警四分局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攔查法官妻子1輛改裝定位燈重機車,引發法官到場關切的爭議,警方下午釋出密錄器關鍵2分03秒內容,還原事情真相。同時發出三點聲明,強調警察執行交通稽查,堅守嚴正執法而態度和緩,不會受到違規人或親友的職業等因素而改變。

 

據密錄器內容,施姓法官說:「你們今天帶隊誰、誰最大,你們今天誰最大。安平所員警答稱,我們今天是聯合稽查。施說,聯合稽查,你們今天領頭的是誰啊,不是會有一個嗎,你們聯合稽查不是會每個單位派一些人嗎,現場負責人是誰,我來跟他溝通一下,反正開了都開了,我也沒什麼意見阿」。

 

交大員警表明身分說是台南市府警察局交通大隊王姓承辦人。王說:「你剛跟我講的事情我有聽到,可就是法律面的問題。」法官回說:「我了解。」

 

王說,就是道交條例裡面規定,所以我們還是要遵照法令下去執行。施說,我了解阿。王說,可以跟監理機關反映,這宣導部分,車輛檢驗部分。施說,不是啊,你說我們過戶的時候,有沒有驗車的什麼的,…, 對不對,這個太誇張了。王指出,這法令我們還是要,誠如說你跟我們一樣同行在司法界的話。法官回說,沒錯啊。

 

王表示,就要依法行政啊,對不對。施說,依法行政,我不會給你們......。王說,對啊,所以說了解啦。施說,依法行政還有分故意過失捏,好啦沒關係啦,依法行政還有故意過失,你現在這樣就是在擾民啦,說實在的啦,在司法單位你就知道了嘛,看你的也至少做個沒有20年也有15年嘛,所以我做起來比你還要短,不過真的太誇張,你說一般民眾…。

 

王說,好啦,這不是在擾民,因為有民眾在投訴,需要…。法官表示,投訴是說改燈嗎?王說,改裝車輛,所以說我們今天會有監理跟環保。法官說,你假如說叭叭,你假如說叭叭,叭叭叫,整路都在叭,那就我也就沒有什麼意見啦。王說,所以說你要攔下來有排氣管的話,你才可以上去檢驗啊。

 

法官說,好啦好啦好啦,去反映一下啦,這樣子做...那個啦...有一點 太...,你這樣子就是每一個都要去監理站去…。

 

有關本次爭議,四分局提供現場錄影逐字譯文及密錄器內容外,並且發出三點聲明:

 

一、警察執行交通稽查,堅守嚴正執法而態度和緩,不會受到違規人或親友的職業等因素而改變。

 

二、現場帶隊官以台語「歹勢、謝謝」方式打圓場,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言行影響警察嚴正執法形象引致基層同仁不滿,予以要求澈底檢討改進。

 

三、針對二線一星以上幹部進行再教育,要求幹部執行各項勤務、督導各項專案,要與第一線同仁站在一起,主動發掘同仁心聲,暢通內部發言管道,即時解決同仁問題。

影/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影/國小女生翹課 母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 1小時尋獲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