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2/ 10/ 06 17:07

機捷桃園山鼻站機車格不足 賴香伶批市府檢討2年無下文

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天下午與蘆竹區議員參選人黃國晏、山鼻里長張寶龍會勘機捷山鼻站機車停車位,發現市政府交通局劃設100多個機車收費停車格,卻供不應求,民眾的機車被迫停人行道,警方頻取締。

 

賴香伶、黃國晏認為,山鼻站對面高架軌道下有大片綠地可以利用,但市府評估兩年沒結論,要求交通局兩個月完成規劃解決問題。

 

賴香伶指出,機捷A10山鼻站周邊有多個建案興建中,人口逐漸移入,搭機捷的人也跟著增加,交通局為避免機車亂停,劃設100多個收費停車格,雖然附近還有捷運工程局的空地開放免費停車,但機車多,免費、收費仍然無法滿足需求,導致有些機車被迫停人行道,吃上違規罰單,這種亂象已經兩年,里長張寶龍曾多次反映市府卻一直未改善。

 

賴香伶說,里長表示捷工局工地可以停汽機車合計兩百多輛,但是工地明年6月施工,屆時等於少了兩百多個車位。下午會勘時,交通局人員說收費停車格始終沒停滿,因此沒規畫新的停車場,張寶龍認為要考量現在和未來的需求,而且兩年前就反映在機捷高架軌道下的綠地蓋停車場,各機關也曾會勘過,但都沒下文。

 

賴香伶表示,交通局要幫民眾解決問題,而不是站在本位的立場只思考自己行政的方便,雖然這機捷綠帶土地屬於鐵道局,但兩年前鐵道局已經同意,只要使用單位提出申請即可利用,因此她要求交通局兩個月內提出規畫,她也會請鐵道局協助。

 

黃國晏表示,會勘時現場空地上的機車就有上百台,交通局的收費停車格容納不下,如果公務機關不先規畫好足夠的停車格,如何要求民眾不亂停車?違規停車亂象也不會解決。

 

此外,機捷路二段南側人行穿越道的綠帶緣石,與路面高低落差達30公分,不利於行人通行,賴香伶也要求蘆竹區公所儘速整修移除緣石、開闢行人通道,才能鼓勵民眾到合法車位停車。

影/國際工殤日前 民團籲準勞長何佩珊重視職場安全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