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裕 / 報導
2022/ 10/ 06 15:21

影/空汙沒改善卻更髒?中市綠營五立委齊喊市長再換人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莊競程、張廖萬堅、何欣純與黃國書今天在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重砲全開痛批台中市長盧秀燕4年前以一句「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為口號,拿下市長寶座,不料四年來,空氣品質沒有改善,反而更加惡化,林佳龍時期空汙全國排名4年進步4名,來到全國第11名,但盧秀燕執政3年退步3名,落後到第13名。近日來台中空汙更成為全台PM2.5最汙染的區域。把空汙議題當成政治口水,阻擋中火以氣換煤長達18個月。

 

立委林靜儀指出,台中空氣會變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入冬之後,空氣品質就會相對較差,空氣品質惡化有很多的因素,過去在林佳龍任內,就有設法想要解決,將公車改為電動公車,捷運加快上路,附低移動汙染源。不過盧秀燕卻把空氣汙染議題輕易的操作為政治事件,空汙排名不進反退。「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是悔辱台中市民智商的謊話。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